房屋僅部分面積供出租或營業使用,仍可依房屋實際使用情形,比例核算適用自用住宅優惠稅率課徵土地增值稅,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解決您所有會計稅務問題

屏東縣政府財稅局表示,出售土地依土地稅法第34條第1項至第4項或第5項規定申請自用住宅優惠稅率課徵土地增值稅,應於出售前一年內或五年內無出租或供營業使用。若房屋於上述期間部分面積曾有出租或營業使用情事,其餘面積仍供自用住宅使用,可依房屋實際使用情形所占土地面積比例計算,分別適用自用住宅用地及一般用地稅率課徵土地增值稅。    該局進一步表示,若有未載於建物所有權狀之增建房屋,增建部分以「房屋稅籍資料」或「建物測量成果圖」所載面積或層數為準。其屬同一樓層房屋或平房增建部分,依該樓層或平房建物實際使用情形所占土地面積比例計算;其屬增建樓層部分,合併計入該增建房屋所有人持有之層數,依各層房屋實際使用情形所占土地面積比例計算。

以上的問題是否您也遇到過呢?

您現在是不是還有無法解決的稅務與會計問題呢?

請立即線上諮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尤其公司年年多繳稅!但依舊搞不清楚如何最有效又合法節稅嗎?

最大的原因是什麼?因為稅制艱深難懂,條文又很複雜,只要搞不清楚,自然無法順利節稅?

難道要委託頂尖會計師事務所才能節稅嗎?中小企業只能乖乖繳一堆稅?

也許你在網路上找了許多奇怪的方式,例如把所得掛給人頭,多報撫養親屬等,這些只不過是逃漏稅的偏門,在科技發達的現今,一時少繳稅,國稅局就會上門要你補稅加罰金。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累積近40多年稅務經驗,輔導北中南1000多家上市櫃公司,5000多家中小企業、電商,用最合法合規的方式進行節稅,獲得大量好評,值得信賴 !!!

徵征會計師事務所稅務規劃服務特色

1.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向企業主解釋難懂的稅制概念;

2.用淺白的文字說明所有重要法源;

3.用上萬種客戶案例來幫您制定您的專屬稅務流程:

我們透過最專業又易懂的稅制規劃,幫所有企業建立清楚的個人與企業稅制系統概念。有了基本的概念之後,就可以知道如何真正合法的節稅。

簡單來說,如果你了解個人所得稅是採「現金收付制」(即按照現金收支的時點來判定所得及費用歸屬年度)。

同時,綜合所得稅是採累進稅率,你自然會知道可以透過調整收入實現的時間點,讓所得實現在稅率較低的年度來節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不會讓你自己推敲,可以明確提出數十項明確的節稅訣竅。

如提高勞保退休金的提撥比例,提撥的部分當年免稅,自然降低你的稅基。到退休領用時,因為你的收入低、稅率也低,自然可以比現在繳稅來得划算。增加儲蓄的同時,也省下稅金,一舉兩得。

同時,我們更可以提供以下的稅務規劃:

1.家族遺產及贈與稅的節稅規劃

包含資產配置、移轉、轉投資等各種活化或傳承資產的規劃。
.借款或贈與,國稅局之判斷標準

2.不動產稅務節稅規劃

分析土增稅、地價稅、房地合一稅等與不動產交易相關之影響及規劃。
.房地合一稅

3.公司、行號、執行業務業者、非營利機構之節稅規劃

協助客戶在平時就做好最完整之帳務記載,並依照稅法的規定建議最佳的申報方式,以獲取最大之租稅利益。

尤其電商賣家(無實體店鋪),跨境代購業者,販售虛擬性產品(遊戲寶物、課程),有專門的節稅方式協助您少繳稅

延伸閱讀:營所稅課稅制度

4.開公司節稅

公司所得稅率只有20%,且有相當之成本費用可做為收入的減項,故若提供勞務者由個人改為公司,可在稅務上獲得相當之利益。
.開公司節稅試算,請立即洽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若您是電商業者,歡迎參考此篇文章:電商稅務專區

5.境外公司、僑外投資、適用所得稅法25-1之外國機構

(具法人格且非大陸地區法人適用,不得為權利金收入)
.提供外國人來台投資、提供技術服務等行為下較佳之運作模式與節稅規劃(僅扣繳3%)。

人人不愛繳稅,但是稅制規劃就需要專業事務所給您最完整的概念,節稅就是這麼簡單。

懂稅,就不多繳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服務特色

A.營利事業的記帳服務:

1、每年九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半年財務報告,並提出節稅建議。
2、每年十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八月財務報告,並提出第二次節稅建議。
3、一般情況之下,十二月中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十月財務報告,並提出該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如果遇情況特殊之公司,則在十二月底以前向該客戶說明一至十月預估性的財務報告,並提出本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
4、次年三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全年的財務報告,並告知如何報稅方可達到最好的節稅建議。(包括書審方式申報、查帳方式申報、只查費用不查成本、只查成本不查費用、稅務簽證申報等)

B.非營利事業的記帳:

1、執行業務(如診所、演藝人員、設計師、律師、會計師、作家、、等),只需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2、補習班、幼稚園、、、等非營利事業,需每兩個月向國稅局申報印花總繳,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3、財團法人、社團法人,視其行為是否有與其設立宗旨不同,而判定其是否免稅而定,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

C.公司申請登記

最複雜的部分交給我們,您就可以快速成立公司行號

申請商業行號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行號大小章、合夥人私章

2.負責人、合夥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要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摺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行號資本額25萬下免附)

6.合夥契約書

7.負責人及各合夥人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申請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4.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影本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東同意書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申請股份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按照喜好度

2.未來的營業項目

(可參考其他已成立商業,或是跟我們討論)

3.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4.辦理收取(規費、委託費、簽證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 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董事、監察人願同意書正本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9.發起人會議事錄(須由主席錄簽)

10.董事會議事及董事簽到簿(須由主席及記錄簽章)

11. 董監事資格及身分證明文件

(法人股東則另提供指派代表人之指派書)

申請公司行號立即找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協助辦理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團隊給您全方位的稅務規劃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黃志堅會計師給中小企業的話:

我們事務所最大的特色就是接觸最廣泛的行業,不同的產業成本結構會有一些差距,當公司將票據交給我們時,我們事務所就會依靠大數據與實戰經驗判斷支出該認列到成本或是費用,讓您的稅務和財報資料非常漂亮!

尤其新創公司難免會對會計領域較為生疏,從公司成立到營業記帳又有許多要注意的眉角,也會希望得到最專業、最快速、最正確的答覆。

這時候我們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務必選擇有耐心且快速地回復您所有稅務問題,才能省下最多時間成本!

歡迎委託我們成為您稅務最強的後盾!!!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聯絡資訊
地址:臺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6樓之1
電話:04-23029900
官網:https://www.icloudtax.com/
LINE:https://line.me/ti/p/eWAMUUM35r

 

ACC711CEV55CE

人生的25公里处,请继续前行  文/张戈  对于从考研的考场里走出来的人,我常常认为他们是非常有勇气的,因为,他们选择了一条需要经历漫长的守候与煎熬的道路,而无论成功与否,他们都坚持走完了全程。  对于考研,向来有这样一个观点:踏入考场,就是成功了一半。因为有太多的人,在这条道路上选择了放弃,选择了半途而废,最终没有走进考场。而进入考场的,“坚持”这一品质已经帮助他们淘汰了太多的竞争者了。  在此,无意夸大考研对人生道路的影响,因为考研显然不是成功的唯一出路。考研也罢,出国也罢,大学毕业后直接就业也罢,每个人的性格、能力、机遇不同,所适合的道路也不同。但是,对于那些将考研视为人生理想的人,你们的放弃,真的很可悲。  考研很辛苦,我知道,因为我也经历过。尤其对于大学生而言,这种辛苦也许会被放大到痛苦的地步。当其他的同学在忙碌地网申、面试、找工作的时候,你们只能坐在教室里背着艰涩的英文单词;当其他的同学拿到海外大学的offer时,你们还是只能坐在教室里,面对着茫茫的题海。每一个人的每一个尘埃落定,都会深深地刺痛你的神经,会让你不断地怀疑自己,当初这个选择是否正确,会让你不断地忧虑自己的未来,倘若考不上,路该往哪儿走?  然后呢,你做了什么?你居然放弃了,仅仅是因为这个过程太过漫长而又煎熬,仅仅是因为自己无法承受未来的不确定,而不是因为自己一路走来最终认清了自己的兴趣,权衡了自己的能力,理智地选择了其他可以到达终点的旅途。  那个25公里的例子就是个最好的写照。俞敏洪老师经常带新东方人到荒无人烟的地方徒步50公里,一般人走到25公里时就不想走了,此时只有三个选择:回到起点,是25公里;原地不动,而周围荒无人烟,只能等着饿死;最后一个选择,就是继续走,再走25公里,到达终点,那里会有香喷喷的烤全羊等着你,还有,到达终点的满足感与成就感。  把这50公里的徒步比喻成你的考研之路,你就会发现,当你在25公里处折返时,这是十分可悲的。除非,你有不得不回去的理由,譬如,意识到了当初的自己,不过是盲目地加入了考研大军;譬如,认清了自己的意愿,并不是考研,而是尽早地走上工作岗位累积经验或是出国留学等等。这些原因,都可以让你在25公里处的折返成为明智、理性的决定。其他的,都只能将你的折返定义为失败,而这25公里处的失败是不被允许的。因为,你在这一次半途而废了,那么在下一次,在人生的下一个25公里时,你是否会惯性地选择一如既往的放弃?  人生的25公里,处处都有。每当焦虑迷茫,不知是否应该坚持的时候,就是陷入了25公里的境地了。在25公里处,是选择坚持还是放弃,这时的抉择,至关重要。当然,人生并不一定是要考上名牌大学,拿到一张研究生毕业证书,才能够定义为成功,亦或是幸福。人生的机遇的确无处不在,但是你永远不知道,在未来的那份机遇是否会因为你今日的努力与坚持而被抓住,还是会因为你今日的放弃而错失。  有些坚持确实痛苦,就像走完那剩下的25公里一样,会筋疲力尽,但到达终点的成就感与满足感,只有坚持下来的人才能体会得到。当人生行至25公里时,你可以迷茫,可以焦虑,可以觉得难以支撑,但是,只要这是你清醒的决定与梦想,你就不应该放弃前行。 人生就是一场场苦痛的奔赴 如何给迷茫的人生找到方向 走弯路,才是人生的常态分页:123

毕业月薪过万的同学,现在连工作都找不到了  前些天,一个好久没联系的同学突然找到我,说看到我在朋友圈发的公司招聘广告,想投个简历试一试。  我觉得很奇怪:这位学霸同学,可是我们班当年唯一考上985大学的,在大学期间也是特别优秀,各种奖学金都能拿到手软。  我控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便打听了一下同学这几年的经历。  从同学的叙说中,我才大概明白,毕业就月薪过万的他,为什么会越混越差?  很多人都知道情商、智商很重要,但不知道,还有一个衡量职场生存能力的词,叫职商。  这位同学从毕业时的月薪过万,到现在待业两月找不到工作,我觉得原因之一就是职商太低。  影响一个人职商的因素有很多,其中很重要的一项是“积极态度”,即一个人在职场和团队中是否具备面对困难却专注如一的心态。  很显然,我这位同学在这一项上的得分,几乎为零。  据同学讲,有时候下班了,领导急需一个文件,要同学修改一下发他。明明打开电脑几分钟就能搞定的事,同学却觉得现在是下班时间,公司和领导没理由占用。然后当做没看到消息的样子,继续该打球的打球,该玩游戏的玩游戏,最后耽误的却是整个团队的进度。  所以在之前的几份工作中,同学虽然没被开除,但也没升职加薪,还特别不受同事待见。  就连后来找工作,当面试官问同学能否接受适度加班和出差,同学也都是直言不讳说不可以。就这样的心态,待业两个月是一点也不奇怪的。  虽然在这个强调个性的时代,很多人都会习惯把工作和生活分开,无可厚非。但毕竟是拿了别人的钱,想要在一家公司长远发展和立足,必要的职商还是不能缺少的。  和很多职场人一样,这位同学犯下的另一个错误,就是缺乏学习。  聊天的过程中,我随口问了一下同学,你工作之余的时间一般做些什么。  同学说:就打游戏啊看剧啊,偶尔出去玩。  我问,所以毕业这几年,你都没有学习过吗,比如你这个行业需要哪些技能,想要更好的发展需要什么样的经验?  同学迟疑了一会才回复:我有想过学点什么,但最终都没有落实。  知道要学习,但就是不肯学习,是大多数职场人的通病。  其实不管做什么工作,学习都是最重要的。  一个人在学校的学习只是职场的起点,而想要在职场跑得更远,则需要不断的学习。所以停止学习,是一个人职场道路上最大的绊脚石。  很不幸,我这位同学就是被绊脚石狠狠的绊了一下。  没有明确的职业规划,是这位同学越混越差的最重要原因。  我看了同学的简历,毕业四年,换了四份工作。看几份工作的时间间隔,可能还有几份时间很短的工作,他没有写进去。  听同学讲,他的第一份工作做得还挺久,做了一年多的时间,然后凭借着名校名企的光环,被一家同行挖了,涨薪30%。跳槽带来的涨薪让同学尝到了甜头,所以到了后来,只要有机会,同学都会毫不犹豫的跳槽。发展到后面,每当工作做不下去了也会辞职,想着又不怕没人要,所以干脆连后路都懒得考虑。  其实我特理解同学的的这种行为。  很多没有明确职业目标的人,都是看到机会就跳槽,毕竟跳槽是涨薪的最直接方式。  可是频繁跳槽,也终有跳不动的时候吧。然后等到那一天,自然就会像我这位同学一样,发现自己几年的时间,就顾着跳槽了,什么也没学到,要经验没有,要技能不会,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  职场上缺乏明确的目标,就会光顾着跑快,而忘了自己要跑向哪里。就像前几天看到的一篇文章《我的一个整天喊着辞职的HR朋友》,里面的HR朋友就说过:职场上跑得太快的人,注定是跑不远的。  虽然说得有点绝对,但也不是没有道理。在职场上,跑得远永远比跑得快更重要。  我后来把同学的简历转给了用人部门。  邀约面试后,用人部门觉得不是很合适,但也可以试用一下,只不过给的薪资还没同学毕业时的多。同学想了想,就拒绝了offer。  我没有说什么,因为我也不知道说什么。  这条路,有些人可能总要经历点什么,才会知道这条路的崎岖吧。  来源:实习就业网 毕业十年,有人月薪1W,有人月薪10W,差在哪里? 奋斗十年月薪7000:做不到这三点的人就没有成长 那个年薪200万的前辈被裁掉了,月薪5000的你该怎么办?分页:123

人生励志篇章    《梦想很远,生活很近》    有时候,我会想我们一直在寻找,一直在苦心经营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我听到的有关这么年龄种种的梦想,无非是能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能在多少岁之前成家立业,能在什么时候买车买房过上安稳的生活。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能想到的东西全都变成了这些物质的不能再物质的东西。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生活只能靠“体面”这两个字来衡量。    听到大家在谈论这些东西的时候,心里虽然不愿附和,但却似乎不想变成异类,于是拼命的点头称道。    其实,到底是自己觉得自己清高,还是自己从心底里就是一个物质的人,有时候自己也分不清楚。    我常提醒自己,年轻的时候总要为梦想做些什么,做些当自己老了的时候会觉得人生没白活的事,可是却又常常担心这些很物质很物质的东西。    担心自己找不到一份好工作,担心自己找不到一个好对象,担心自己将来过得不够“体面”。    我常常在梦想与现实之间让自己无所适从。    想去做些自己想做的事,又忍不住与别人不停的比较,不愿落后别人一丝一毫。    在这样无止境的比较中常常忘了自己要什么,总是怕一个不经意别人就超过自己好远好远。    自己让自己不得安生。    有时候我会问自己,你真的有梦想麽,你真的知道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麽。    当我从心底问自己这些问题的时候,不去拿那些房子车子当作梦想,其实我不知道我要的是什么。    从小到大,都是别人去告诉你该做什么,该怎么做。    于是,一旦没有人告诉你应该怎么样生活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变得局促不安。    把那些所有人都在盲目追求着的东西当作我们渴望的生活。    小时候,家里人希望我能考上大学,上大学之后你过上了我想要的生活了麽?    毕业了,我以为找到了一份好工作就能过上我想要的生活,我又因为一份工作过上想要的生活麽?    大家又说,等一切稳定了,等有车有房了,就可以有想要的生活了。    我不知道那还要过多少年,我更不知道那是不是我们想要的生活。    我曾经和一个朋友去看新房,一套房一套房的看,听着售房小姐不停得介绍,户型,采光有多好多好。    当我看着白花花的四面墙,想着如果我们辛辛苦苦工作了十几年,为的只是冰冷的混泥土和钢精堆砌起来的几面墙,我就恨不得立马逃离那里。    似乎我们换来的不是我们想要的生活,而是一个巨大的牢笼。    其实我们并没有自己想要的生活,因为从来都是别人告诉我们,我们应该怎么样,(经典语录  www.lz13.cn)应该怎么过,于是我们把那些其他人认为是想要的生活当成是我们想要的东西。    想象着当我四十岁,五十岁站在一套富丽堂皇的大房子前,其实我想我不会快乐,因为人生从来都没有为自己活过。    活了一辈子,为的都是那些生不带去,死不带去的东西,那种感觉是有多凄惨。    可是,慢慢长大了的我们是不是总要被现实攻击的遍体凌伤。    因为要生存,所以必须努力让所有人都羡慕,让所有人都觉得自己过的体面,因为不想在这个功利的社会上站不住脚。    不停的追赶,生怕让自己落后,仿佛成为了处在这个社会中的一种常态。    然而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会过上他们自己所谓的想要的生活。    至少现在的我从来没有看见有谁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再大的成功也有失落的时候,再体面的生活也有不为人知的落寞。    其实,会不会,我只是假设,根本就没有什么我们想要的生活。    因为我们想要的是衣食无忧,我们想要的是无忧无虑,而其实我们想的东西根本就是不存在的东西,所以我们根本就不会过上我们想要的生活。    其实生活就是生活,它总会有好的时候,有坏的时候。    没有什么样的生活能让我们不用为生活烦恼。    或许就是因为生活有它不如意的时候,所以它才更值得我们有所期待,它才能让我们去期待我们想要的生活,让我们带着希望的活下去。    其实,这才是生活给予我们的道理。    不是因为生活太现实,而对生活失望;而是知道生活太现实,所以更要用心的活下去。    给自己一个拥抱。分页:123


台中公司登記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大里公司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其他創業大小事(建置中) 固定資產入帳疑問

arrow
arrow

    c86fw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